宗教奇迹修净土见弥陀侯欲善罹肺癌无痛安祥圆寂
東森新聞報 2003/06/05  18:55
记者苏静蓉/洛杉矶报道
义云高

 

        佛教弟子侯欲善于六月一日于洛杉矶家中结往生手印安详圆寂,享年七十三岁,其妻侯李庆秋亲眼见到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来到天空接引她的先生往生极乐。侯欲善临终前谆告妻子今生必须跟随他的上师学佛修行。

 

        侯欲善的妻子,加州执业中医师侯李庆秋,在侯欲善圆寂日,于宅中灵堂前向前往该宅做法事的二十多位出家法师,讲述了侯欲善的学佛及圆寂经过:

 

        侯欲善学佛多年,于四年前发现患肺癌,长期治疗痛苦不堪。一年半以前,侯欲善夫妻到义云高国际文化基金会听闻义云高大师的佛法开示法音带,当时十分震惊,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有如此微妙之佛法。侯欲善听闻正法后,对义云高大师无限敬仰,一片赤诚,从此参加基金会共修,听闻义大师开示法音从不缺席,而且发心到基金会做全天义工,基金会同事对他十分感佩,劝他不要在基金会劳累,回家好好养病,但他却说:「不行,我在做佛事,你们不能理解的。我只求能早日见到云高大师。」

 

        今年二月,侯欲善和妻子侯李庆秋,通过美国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洛桑加措仁波切引领,皈依义云高大师为师,见到大师后,侯欲善夫妇十分惊讶地发现义大师与他们想像的完全不同,原来他们想像中的义大师高不可攀,但见到后才知道义大师是如此的平易近人。他们诚求灌顶传法,并供上他们的积蓄供品,义大师看也不看就说:「我不能开先例接收你们的供养。」正言谢绝。但义大师毫不犹地为他们灌了顶传了法。侯欲善得法后精进勤修,很快深入了境界,他的癌症疼痛突然全部消失了。

 

        今年五月浴佛节那天,侯欲善和侯李庆秋再度见到了义云高大师。义云高大师问他这次想要求什么,侯欲善身患绝症,但他绝不为绝症病痛而有所求,他恭敬诚求其金刚上师义大师:「其他的我什么都不求,我只想求怎样能很稳当地往生极乐世界,这是我唯一心愿。」义大师告诉他:「既然是这样,那么你就要换一种修法了,要换成净土宗的念佛法门,口念『南无阿弥陀佛』。但最关键的是我要传授给你一个秘密的往生手印,你很快即能得见弥陀境界。这样,佛菩萨就会尽快接引你到极乐世界了。」大师非常慈悲地把侯欲善叫到他的身旁坐下,秘密传给了他手印。侯欲善得传至高念佛法门大法,激动万分,高兴得无法形容。

 

        自从浴佛节那天得传弥陀大法以后,身为医生的侯李庆秋就看见她先生头顶和背部随时散放出黄色和红色组成的金色光芒,瑞气耀眼,吉祥无比,哪里像一个癌症病人​​!从这次开始,身上的所有癌症病痛没有半丝半毫的痕迹,痛症消失,浮肿消失,医院开的吗啡止痛针等全都用不上了。有一天,他问在医院做麻醉师的女儿Lily:「爸爸的脸色怎么样?」女儿回答说:「爸爸,你的气色真的很好,精神很好,看不出来你是病人。」

 

        5月25日早晨,侯欲善告诉妻子说:「昨天晚上,我修法的时候进入了三昧耶境,我去了极乐世界。极乐世界真是美啊,那里的红色美得无法形容,黄色也美得无法形容,绿色、紫色等等我都没有办法告诉你它们有多美。」

 

        侯李庆秋说:「那你能举例告诉我到底有多美吗?」侯欲善想了想说:「极乐世界的颜色是世间无法比拟的,至于景色,你记不记得我们年轻的时侯在西湖游玩,西湖的清晨,朝霞穿过湖面的氤氲之气透出来那种五彩斑斓的景色?极乐世界比那种景色美多了。而且佛陀还跟我说七天之后将会来接我走,并且让我告诉世人,世上最好的佛法就在我们上师那里,要告诉世人好好地学习佛法。」

 

        5月31号,侯欲善将家中事务一一安排妥当,为女儿留下遗言说:「你母亲这一辈子做什么事你们都不要指责她,但有一件事情你们是可以指责的,那就是如果你母亲脱离了佛法,没有跟随金刚上师(义云高大师),生了退转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批评提醒她,让她跟着我们的云高上师认真修行,决不能退转。」

 

        然后又对妻子侯李庆秋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一辈子,其他的事做对做错都无所谓,但有一件事不能错,就是要跟随金刚上师好好修行,你只有跟随他老人家才能成就,他老人家的佛法才是真正的佛法。」交待完后事,侯欲善告诉妻子他今晚就要走了,并告诉她:「今晚你要注意,在圆寂那一刻,我怕落入昏沉,进入魔境,你不要睡觉,要提醒我观想金刚上师在我的头顶和观想弥陀佛在我的头顶,一心持咒。」

 

        当天晚上,在海边的家宅中,侯李庆秋已预知丈夫侯欲善将往生佛国,因此用了四个闹钟分别不同的时间每一个小时闹响一次。果然,六月一日清晨六点十五分,侯欲善脉博减缓,呼吸也缓慢下来,侯李庆秋将侯欲善的病床摇起,两人一起不停念诵:「南无金刚上师!南无阿弥陀佛!」侯欲善接起义云高大师传授给他的秘密手印。这时,侯李庆秋突然听到天响起,侯欲善身体发出越来越强盛的金光,她看到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等诸佛菩萨出现在海边天空,佛菩萨的光芒与侯欲善的光芒融汇在一起,愈来愈强盛,时间约五分钟后,佛菩萨消失,天乐也消失了,这时她才想起赶快摸侯善的脉搏,侯欲善的脉搏、心跳都已经停止了。

 

        美国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会长张天佑,在侯欲善圆寂后,第一个赶到侯居士家,他看到侯欲善斜靠在床上好像睡着了一样,毫无痛苦的表情,双手接着往生秘密手印,脸色十分安详。

 

        国际佛教僧尼总会主席、华藏寺住持隆慧导师对此事感慨不已,不停赞颂义云高大师的伟大。她说她常看到癌症病人临终时的痛苦,尤其是肺癌,真是难以言状,连人都不认得了,哪里还能接手印念佛。而义大师所传授的净土念佛法门,能让一位肺癌患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如此殊胜吉祥地金光围绕,病痛消失,而由诸佛菩萨亲自接引往生极乐世界,如此伟大的如来正法,岂是语言能够表述之!

 

        侯欲善圆寂前晚,亲手包了一包礼品和五千元美金,对妻子说:「上师从来不收供养,我生前上师不收我的供养,今晚我就要圆寂了,明天你就把这些供养品送到上师那里,恳请上师收下。」六月一日,侯李庆秋听从丈夫遗言将这包供养品送到义云高大师那里。她跪在地上长流眼泪激动无比地恳求义大师收下供养,并高声大喊:「我至高无上的佛陀金刚上师啊!」

 

        大师对她说:「你不要这样称呼,我不是什么佛陀上师,我只是一个非常平淡,跟大家一样的行者。」

 

        侯李庆秋说明这是侯欲善的遗嘱供养,大师说:「看来是没有办法了,不收是不行了。」只得将供养收下,安排将侯居士的这些遗品陈供在寺庙,个人不得享用,而且马上从自己的伙食生活费中调出六千美金送到侯居士家中作为安葬遗体补助费,并通知了两座大寺庙的法师们前往助修功德。

 

美国义云高大师国际文化基金会

 

喜欢: 

 

地点

台湾 - 台北
台北市大安区复兴南路一段137号12楼之7

台湾 - 宜兰
宜兰县罗东镇光荣路185号7楼

台湾 - 新竹
新竹市东区林森路275号10楼之7

泰国
36/108, 34th Floor PS Tower, Soi 21 (Asoke)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马来西亚
126B, 2nd Floor, Jalan Burhanuddin Helmi, Taman Tun Dr Ismail, 6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联络我们

佛教聞法中心 

美国
Tel: +1-626-233-6863
Email: yccathy@gmail.com

台湾 - 台北
Tel: +886-0939825521
Email: info.taipei@bddlc.org

台湾 - 台中
Tel: +886-2-87739228
Email: Sy825521@gmail.com

台湾 - 宜兰
Tel: +886-0910057127
Email: info.yilan@bddlc.org

台湾 - 新竹
Tel: +886-0911-868-615
Email: info.hsinchu@bddlc.org

泰国
Tel: +66-2664 1443
Email: info.th@bddlc.org

马来西亚 - 吉隆坡
Tel: +60-173787128+60-1121353880+60-123142271
Email: bdmamalaysia@gmail.com

马来西亚 - 槟城
Tel: +60-192393363

Zircon - This is a contributing Drupal Theme
Design by WeebPal.